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医附院助贫困患儿 “三百爱心工程”表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05 青岛新闻网

  “三百爱心工程”高擎爱心火炬

  青医附院已捐助110位贫困患儿

  本报讯日前,青医附院组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联谊会。与会主角不是院长、书记,也不是医生、护士,而是30多位曾在医院接受或即将接受“三百爱心工程”救助治疗的患儿

和家长。几个月前,这些家庭因无力支付医疗费用,身心饱受煎熬;如今,在“三百爱心工程”资助下,愁容变成一张张笑脸。

  为了让家境贫困的孩子得到有效救治,今年年中,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正式启动了“三百爱心工程”,医院出资百万元在省内捐助1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100名唇腭裂患儿、100名白血病患儿,用300个患儿的健康回归来诠释“立党为公、行医为民”的宗旨。

  “三百爱心工程”开展以来,全院干部职工热烈响应,中层干部率先捐款近3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拉开了爱心救助贫困患儿的序幕。下半年,全院共产党员和普通职工又踊跃捐款10万元。几个月以来,“三百爱心工程”在各科室中广泛开展,截至目前,已捐助110位贫困患儿,总捐助金额达70余万元。

  “三百爱心工程”捐助的100多个孩子大多集中在菏泽、临沂、泰安、日照、德州、枣庄等地。在他们当中,有的生活在单亲家庭,有的家中几口人同患重病,有的父母下岗,有的家庭收入微薄……

  家住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会场村的刘维桢、刘维庆姐弟俩是唇腭裂患儿的最早受助者。刘维庆一家四口中有三口患有唇腭裂,母亲、姐姐刘维桢和他自己,生活的担子全压在刘维庆爸爸一个人身上。联谊会上,刘维庆的爸爸激动地说:“如果不是医院为两个孩子免费手术,哪能还给孩子正常人的生活,是青医附院‘三百爱心工程’,给俺全家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联谊会上,第一个接受“三百爱心工程”资助的4岁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黄建祥天真活泼,他用稚嫩的声音说:“谢谢医生伯伯、阿姨,长大以后,我也要帮助别人。”原来,小建祥的父亲下岗,母亲是农村户口,全家收入仅仅寄托在一间报刊亭上。“三百爱心工程”启动当天,一家人拿着报纸找到医院,通过手术彻底治好了小建祥的心脏病。(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