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关部门下发通知 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05 青岛新闻网

  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本报讯11月1日,我市进入森林防火期。今年雨水较大,林内杂草生长茂盛,火灾隐患增大,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市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

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通知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区市要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对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进行调整,同时调配得力人员,调整充实森林防火工作机构。区市与乡镇(街道)、乡镇(街道)与村庄、与护林员要层层签订森林防火工作责任状,做到责任到山头、到地片、到人头。

  通知要求,要加强森林资源管护队伍管理,把工作重点统一转移到森林防火上来。从10月中旬起,全市森林资源管护队伍的工作重点要统一转移到森林防火工作上来,森林消防队员要24小时集中食宿。10月底前,各区市要对本区市的资源管护队伍进行一次以森林防火为主要内容的普遍培训。

  通知要求,要对防火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维修、修复,清理森林防火隔离带。由于今年雨水较多,林内杂草生长茂盛,一些防火通道被雨水冲毁无法正常通行。各区市要在10月底前对防火隔离带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修复,充分发挥管护队员的作用,下大力气清除道路及其两侧林内的杂草,特别是道路两侧、重点景区、坟地、坟头四周等重要地段的杂草要以人工割除等方式进行统一清除,清除杂草以遇火不会引燃树木、引发火灾为标准,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隐患。同时要对被冲毁的路段进行修整,确保道路畅通。清除杂草工作要于11月底前完成。

  通知要求,要继续实行丧葬物品集中焚烧,严格火源管理。同时要加强对游人及其他人员的进山管理,防止人为的失火、纵火发生。

  11月份是森林防火宣传月,通知要求各区市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森林防火宣传。

  据悉,近期,市防火办将组织对各区市森林防火准备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检查防火设备、设施、机具的检修完好情况,森林资源管护队员、消防队员上岗执勤情况,林内杂草清理情况以及有无其它火灾隐患。(钱卓王剑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