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鞍山颁布“师德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18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合肥11月4日电(记者储叶来)安徽马鞍山市教育局日前发出“师德令”,开展一场为期半年以上的师德教育和检查。

  “师德令”明确指出,师德素质差的教师在评定职称时将被一票否决,师德不合格、严重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造成恶劣影响的教师将被取消教师资格。

  马鞍山市教育局列出“教师十不准”和“教师忌语30条”。其中“教师十不准”中包括:不准有偿给学生补课、有偿家教或巧立名目乱补课;不准乱订教辅资料或向学生推销商品;不准向学生或家长索要或变相索要财物;不准上班前饮酒或在工作时间搓麻将、打扑克、玩游戏;不准讥讽、歧视、侮辱学生、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准排列学生成绩名次及按成绩排座位;不准无教案上课或无故不完成教学任务;不准在课堂抽烟或使用通讯工具等。

  “教师忌语30条”包括:“你这孩子真是无药可救”、“走,你给我滚出去”、“你如果再×××,明天你就不要来上课”、“天生你就不是学习的料”、“老师说什么,你不听就不行”、“脑袋长出来干什么的”、“你成绩这么差,对得起你的父母吗”、“我管不了你了,叫你父母来吧”、“太不像话了”、“朽木不可雕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