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推出五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4:18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刘江)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首都医科大学党委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建立迅速反映师生意见的“绿色通道”,受到群众欢迎。

  9月中旬,这所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建立能够快速反映师生意见的“绿色通道”,有效解决他们关心的实际问题。“绿色通道”主要包括5项措施:一是向全校公布学校

信访室、校长以及所有学校领导的电子信箱;二是在校内设立校务公开信箱;三是建立专门的信访接待室;四是建立校领导接待群众制度;五是建立包括以电话、书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在内的意见反馈和答复制度。

  自10月初“绿色通道”开通近一个月来,已接收来信来访数十件次。学校做到了件件有回复,并切实解决了一些师生反映较集中的问题。学校财务处、后勤处党支部在听取群众意见时发现,随着退休人员逐年增多,学校出现了医药费报销难的问题。在规定的两天报销工作日里,每天报销的人数都在300人左右,排队等候的时间很长。经过研究,他们很快提出报销工作的改革方案:药费单据随来随收,职工可随时在相应部门汇总签字后,把报销单交至财务处。同时,财务人员平时完成相关手续,月底前把药费打入职工个人工资账户。

  直接感受到保先活动成效的还有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的学生们。日前,他们通过学校新闻网发布了一封情真意切的表扬信。信中说,自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校园食堂面貌焕然一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