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禽流感预防莫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06 时代商报

  ●流感病毒怕高温

  流感病毒对外界抵抗力不强,对高温比较敏感。当流感病毒被加热到56℃并持续30分钟,或者被加热到60℃并持续10分钟时就会丧失活性。如果被加热到65℃至70℃时,只要几分钟时间即会被杀死,所以经过煮熟的禽肉、蛋及其禽类制品可放心食用。

  ●市民六招可预防

  一是勤洗手,做好自我保护,尽量避免接触易携带禽流感病毒的动物及其分泌物、排泄物。

  二是注意饮食卫生,食用经动物防疫监督机构严格检疫的禽鸟,不吃病死禽鸟;进食禽肉、蛋类要彻底煮熟,加工、保存食物要注意生、熟分开。

  三是注意多摄入一些富含维生素C等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和药物。

  四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机体对病毒的抵抗能力。

  五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应每天开窗换气两次,每次至少10分钟。或使用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

  六是保持地面、天花板、家具及墙壁清洁;确保排水道去水顺畅;使用可清洗的地垫,避免使用难以清理的地毯。

  ●不易致病莫恐慌

  广大市民也不必对禽流感产生恐慌。一般情况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并不容易使人类发病。世界各地的高致病性禽流感主要由高致病性的H5和H7两种亚型引起,而人对其中的H1和H3亚型易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