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秋季人才供求稳中有升 青睐营销及复合型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5:2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巴方 通讯员谭君)通常秋季对人才交流市场来说是青黄不接的淡季,但柳州今年却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态势,各种人才的交流稳中有升。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表明,如今营销人才和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一直是人才市场上的“紧俏商品”。

  近日记者从柳州市人才交流中心了解到,今年秋季该市场的人才交流会比以往热度有所增加,仅从10月29日到11月4日期间举办的三场招聘会情况来看,进场招聘的单

位和求职者人数都高于去年同期。特别是10月底的那场招聘会,进场人数达5000人次。

  据工作人员统计,今年柳州职场上最热门的10大职业为:营销/销售类、设计类、财务类、机械电子类、管理类、房地产建筑类、物流管理类、服务类、旅游类和美容保健类。从求职者本身的专业来看,下面10大专业的人找工作难度较大:计算机(IT)类、财务类、机械电子类、营销/销售类、房地产建筑类、法律类、教育类、医药卫生类、英语类、金融类。这样的结果乍看上去让人有些搞不懂,如机械电子、营销等不是大热门行业需要的人才吗?怎么这些学专业的人找工作还不容易呢?“主要是他们实际操作能力差造成的,”柳州市人才交流市场的一位科长道出了实情,“拿计算机专业来说,目前市场上实际需求量很大,可是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大学生水平甚至不如大专生或职校生,很多东西学得肤浅,眼高手低,操作动手能力差,对平面设计、软件编程等这样的活拿不下来,根本不能用。”

  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总经理助理、部门经理、主管、总监等“含金量”较高的体面岗位供求上,这些高档次岗位要求自然不低,对学历、工作经验,特别是管理经验,综合能力等都是必备条件,但符合要求的这种复合型人才在柳州简直是“打着灯笼也难找”。

  编辑:杨东 作者:巴方 谭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