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赵蕊蕊今“约会”宁波球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赵蕊蕊今“约会”宁波球迷

  赵蕊蕊在宁波机场。(记者李岩宏摄)

  如果不是因为受伤的缘故,中国女排第一高度、有“玻璃美人”之称的赵蕊蕊应该已经来宁波做客三回了———中国女排在宁波打了三次比赛。在三次擦肩而过之后,赵蕊蕊

昨天终于来到了宁波,同行的还有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沈散英和中国排坛老前辈戴廷斌,前者是八一男篮球员胡克的母亲,后者则是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教练。

  正应了好事多磨这句话,原定下午5时抵达宁波的赵蕊蕊直到晚上9时才抵达,宁波的天气使航班延误,也让赵蕊蕊登陆宁波的时间整整推迟了四个小时。或许是光线的缘故,当一身休闲打扮的赵蕊蕊出现在机场大厅的时候并没有引起太多的注意,只是当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口时,几个机场的工作人员在背后窃窃私语:“真的好高哦!”

  赵蕊蕊的伤是大家最关心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曾经说过,今年让赵蕊蕊休息,明年世锦赛的时候也许正是让赵蕊蕊发挥的时候。或许是由于此前的受伤经历,赵蕊蕊对她的恢复进度和复出时间表不愿给出一个确定的说法,“恢复得还可以。我目前应该还是在康复阶段,至于何时能够上场打球,这个不好说,还得根据实际的恢复情况、根据片子来看。”赵蕊蕊说,最近检查过一次,从片子情况来看,恢复得还可以。目前,赵蕊蕊还是在北京八一体工大队的训练基地内,和八一队其他队员在一起,也参加训练,就是站在那里,做做不需要跳跃的动作。虽然自七月份以后再没和陈忠和碰过面,但她还是经常保持和陈忠和的联系,不断把自己伤病的恢复情况告诉陈指导。

  中国女排目前副攻位置的竞争非常激烈,除了雷打不动的主力刘亚男外,张萍、马蕴雯、薛明都在进步,对此,赵蕊蕊说,“压力自然是有的,自己也有一种紧迫感,但是一切得看我的这条伤腿啊。”

  前段时间赵蕊蕊上大学的事情曾经传得沸沸扬扬,也有些猜测。昨天赵蕊蕊在提及此事时说,“我现在还是一个职业运动员,我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在运动队里度过的,还是以打球为主。现在国内很多运动员都是这样,虽然上了大学,但角色还是职业运动员,绝大部分时间是在运动上。”

  赵蕊蕊过去是在宣传片里认识的宁波,当真正看到宁波时还是有闻名不如见面的感觉,“城市很漂亮,很干净。”至于其他的,由于时间太短,还没有太多的感觉,“明天我会参加一个排球活动,会有很多人参加,那时候,我会对宁波有更多的印象。”

  今天,赵蕊蕊将在市体育中心与排球爱好者进行互动活动。(记者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