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行”来短信:扣你1282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4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围剿骚扰短信”追踪

  昨(4)日,市民黄先生打进热线称,他收到了一条自称是某客服中心发来的短信,但不知是否真有其事。记者根据短信内容进行调查后证实,该短信属虚假信息。

  “尊敬(的)客户:成都建行提醒你10月23日您在成都沃尔玛商场刷卡消费12820元,

结账将在您账上扣除,如有疑问请咨询02868229189”,记者根据这条短信上提供的号码打过去,电话中传来一名年轻女子的声音:“你好,这里是银联服务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记者焦急地再三表示没有到沃尔玛商场消费过后,对方称,“那你的有效金融资料被人盗了,他们可能利用你的资料去干走私、洗黑钱等活动,后果将非常严重”,“为了减少你的损失,你应当立即到成都市公安局金融犯罪调查科报案。”随后,该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调查科”的电话(68225672),并称“越快报案越好”。

  记者拨打了这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成都市公安局金融犯罪调查科办案人员陈斌,他要求记者提供姓名、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但记者表示,由于涉及金额较大,电话中报案也说不清楚,“能否提供你们的详细地址,我亲自上门报案”。见记者坚持要上门,对方说:“那你直接到市公安局来”,便匆匆将电话挂断。

  记者随后拨通了建行95533客服热线,工号为48号的接线员明确表示这是虚假信息,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千万不要回复。

  成都市公安局的有关负责人也称,该局并未设有“金融犯罪调查科”,“收到这种诈骗信息,请尽快拨打110”。早报记者关义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