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远渡重洋来湘寻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7:49 潇湘晨报

  62年前,美国飞虎队队员Lawrence Durrell在中国抗日时,突遇紧急情况被中国民众保护脱险。现在,他的儿子David Durrell从纽约专程来到中国,寻找当年曾经参与救助父亲的中国民众或他们的后代,欲当面表达感谢之情。

  David于10月20日抵达中国,他是在《Sharks Over China》(翻译中文为“穿越中国的鲨鱼”)这本专门记载美国飞虎队事迹的书里了解到父亲在中国

的故事。书中记载,1943年5月31日,服役于美国空军第23大队的Lawrence Durrell和4名队友,在执行任务时,突遇紧急情况,被迫在日军控制的宜都降落,日军发现后,随即进行大搜捕。但当地群众和游击队率先找到了他们,于1943年6月15日,将他们护送到湖南衡阳基地。

  David还展示了父亲保存的一些资料。从一些名片可以看出,Lawrence Durrell与当时的陆军第七十四军五十七师师长余程万、湖南省湘西防疫处处长张元祜、沅江县县长陈嘉俊、陆军第五十三军副军长兼常益师管区司令赵锡庆等人都有来往。

  “从这里可以看出,救助我父亲的人与湖南有很大的关系。”于是David就想在湖南进行寻找。如果您有名片上那些人或后代的消息,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5571188或1605055。

  本报记者 蔡 侃

  《新闻午报》记者 王红梅 张 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