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欧洲人在哥伦比亚戴枷锁游行“负荆请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07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1月3日电(记者周喆)一些来自欧洲数个国家的居民2日在哥伦比亚北部加勒比海滨城市卡塔赫那戴着厚重的枷锁举行游行,希望通过此举向生活在哥伦比亚的黑人居民的祖先在3个多世纪里受到的虐待表示道歉。

  据当地媒体3日报道,这些人来自西班牙、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瑞士等国。他们都身着黑色衣服,戴着厚重的枷锁,从位于卡塔赫那市中心的阿杜瓦纳广场出发开始游行。阿

杜瓦纳广场在16和17世纪时曾是西班牙和英国商人买卖从非洲贩运到美洲的黑人奴隶的地方。

  游行者都沉默不语,他们的队伍在临近黄昏时行进到当地的宗教法庭宫门口,并结束一天的活动。这个地方在殖民时期曾是奴隶主对奴隶施以酷刑的场所。

  游行队伍中有一位名叫莱奥波尔多·洛沃的青年,他跟其他人一样穿着黑色服装,并在胸前挂着一个写有“对不起”字样的牌子。洛沃说,自己来自西班牙,他们游行的目的是来向这里的黑人居民道歉,乞求原谅。另一位来自比利时的名叫安德列斯·霍金斯的游行者则认为,欧洲人当年贩卖黑人奴隶的行为给美洲带来绝望和痛苦,奴隶被剥夺了自由和尊严,因此这些来自欧洲国家的游行者到这里向他们的后人表示歉意。

  生活在卡塔赫那的黑人居民则接受了游行者的行为,当游行者在广场上祈祷的时候,总有一名当地黑人在一旁为他们敲鼓。一位名叫塞西亚·马图拉纳的当地黑人居民表示,“这是一个良好的姿态,很有震撼力。不过,用这样的方式来补偿历史带给我们的伤害,对这些游行者来说则是一个负担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