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离婚后我们还做亲兄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28 武汉晚报

  21年夫妻竟是亲兄妹重庆永川兄妹离婚案昨日开审“离婚后我们还做亲兄妹”

  核心提示

  结婚20年,才发现与自己生活在一起的丈夫是同母异父的亲哥哥。今年8月26日,重庆市永川双竹镇的侯莲(化名),一纸诉状将同母异父的丈夫告上法庭,要求法院解除亲兄

妹的婚姻关系,引起国内媒体的普遍关注。昨日上午9时,备受关注的亲兄妹离婚案在南充市李渡人民法庭公开审理。

  记者赶赴南充市嘉陵区,采访兄妹离婚案的前前后后。

  【事件回放】

  外婆乱点鸳鸯谱亲兄妹成夫妻

  今年8月26日,永川市双竹镇石龟寺村的侯莲,向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李渡法庭提起诉讼,称自己的丈夫林瑞富(化名),竟是同母异父的亲哥哥,要求法院解除两人的“婚姻关系”。

  据侯莲介绍,1984年,她在南充市嘉陵区河西乡7村外婆家玩耍期间,外婆将她许配给林瑞富。她当时只有15岁,还不知道嫁人是怎么回事,林瑞富就强行与她同居,次年她生下一个男孩,1989年又生下一个女孩。

  此后,侯莲之母张月华(化名)来到林瑞富家。在母亲与林瑞富的父亲林建国(化名)的谈话中,侯莲了解到丈夫林瑞富竟是母亲和林建国的亲生儿子。为了孩子,她一直在矛盾中,两人常常为家庭琐事吵架。为了供孩子读书,侯莲于2001年外出务工后,才了解到自己的婚姻是多么荒唐和愚昧,于是回家后与林瑞富谈判分手,林瑞富不愿分手,无奈之下诉诸法庭。

  当日,法院受理了这件离婚诉讼案。

  【当事人心声】

  林瑞富:为了孩子,坚决不离婚

  “你们现在到底还想做什么?我的家已经不再像个家了”。昨日下午4时许,林瑞富干完农活回来,见到停在家100米外的采访车便开始大声吵起来,“我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也不想说”。

  记者多方劝说,他向记者道出心里的委屈:从小林家家庭成分不好,1958年他刚出生,其母亲张月华就因为生活压力远走他乡,后嫁到永川双竹镇侯家。此后,一直没有联系。1979年,长大后的林瑞富才第一次到离家不远的外公外婆家认亲。1985年,外公外婆作主将他介绍给侯莲认识,同年两人成婚。

  林瑞富称,马上就要上法庭了,考虑到两个孩子需要有一个完整的家,他坚决不愿离婚。

  林瑞富表示,他坚决不同意离婚。因为他和侯莲生活了多年,子女均已成人,侯莲突然提出离婚,“是给我和子女当头一棒,刺激极大”,“这对子女成长有百害而无一利”。

  侯莲:“愚昧婚姻该结束了”

  “我担心别人说我,嫁不出去,嫁给自己的亲哥哥。”侯莲无奈地表示,现在是该结束这种愚昧婚姻的时候了,离了婚后,丈夫变成了她的亲哥哥,两人将以亲兄妹相待,不过目前林瑞富很不理解,不知道有没有做兄妹的可能性。

  昨日,侯莲告诉,案子要开庭审理了,她心里感到非常高兴。庭审后她将回到上海继续打工,工厂催促得很急,现在工作不好找,她得赶快回上海。

  “想到自己的丈夫是亲哥哥,就觉得抬不起头,心里就觉得恶心。离婚后,他不是我的丈夫,却是我的哥哥”,侯莲说。

  【各方说法】

  村民———

  他们是亲上加亲

  在采访中,问到林瑞富的地址时,村里一位60多岁的老大爷火了:“要不是农忙,早就把你们的腿打断了。”老人说,侯莲和林瑞富两个人,一个姓林,一个姓侯,不是同一个父亲生的,不能算亲兄妹,为什么要离婚,再说同一个母亲生的,这样可以亲上加亲。

  代理人———

  愚昧婚姻的活教材

  侯莲的代理人郑烈锋表示,“这是农村愚昧婚姻的活教材”。

  重庆时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