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问题每天夺命21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王君

  【金陵晚报报道】 安全问题每天夺走江苏21条生命,这个数字位居全国第四。

  在昨天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中国(南京) 第二届城市与工业安全国际会议”上,江苏省安监局局长杨增夫表示,南京的生产安全仍不容乐观,部分部门、经营者对

安全生产“漫不经心”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导致目前江苏安全生产形势仍不容乐观,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

  统计资料显示,江苏全省安全生产死亡总量还偏大。

  纳入全省安全生产统计范围的非正常死亡人数平均每天达到21人,排在广东、山东、浙江之后,列全国第四。

  此外,部分行业领域死亡人数上升。

  今年以来,江苏省危险化学品泄漏、爆炸事故多发,死亡35人,同比上升94.4%;水上交通中长江及海上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上升23.3%,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起数上升200%,死亡人数上升155.6%。重特大事故隐患较多。从全省范围看,根据今年9月份最新统计数据,仅各地排出的省级公共安全领域重特大事故隐患就达到31个。

  资料表明,江苏大量转移、进入工矿企业的农村劳动力正在成为安全生产事故的主要牺牲者。

  杨增夫指出,目前危险行业大多由农民工、外来工、临时工承担,据统计,95%以上的私营和个体小煤矿的从业人员为初中以下文化程度。

  而业主本身不愿过多支付安全成本,不愿投资对他们进行安全技术和文化水平的教育培训。

  此外,国家培养的安全工程专业大学生、研究生很多都不愿意到基层生产一线,基层生产一线有实际工作能力的安全技术人才严重短缺。(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