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妪与巨型马蜂巢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实习记者董红伟

  【金陵晚报报道】 汉北街8号一小区有居民反映,小区内有一个巨型的马蜂巢,并已蜇伤附近好几个居民,一直没有部门来管。

  记者赶到现场,在当地居民的指引下,远远地就可以看见足有两个篮球大的巨型蜂

巢藏在几片树叶后面,离地面只有一米出头的高度。离很远就听见嗡嗡的声音,靠近点可以看到上面蠕动着无数肥硕的马蜂,看得人头皮发麻。

  记者壮着胆子试图取个近景,还没靠近立刻就有警觉的马蜂腾空而起,把记者吓退。

  记者发现,蜂巢前面是进出小区的一个广场,来往居民比较多。后面是一栋居民楼,离最近一户人家的大门只有三米左右的距离。

  记者小心翼翼地绕过蜂巢,走访了这户人家。主人是一个八旬的独居老年妇女。据附近居民介绍,老人这两年深居简出,而近来借居在此的老人的孙女却不得不常常硬着头皮出入这扇门。

  小区居民说,这个蜂巢在此已有两年的时间,刚开始没有这么大,所以并没引起居民的注意,但近来已有几位老人路过时被蜇,闹得小区内人心惶惶。

  而放学的小学生喜欢在这块空地上踢球,加上这个蜂巢离地又这么低,一旦惹了它们,后果不堪设想。而老人则几乎每天都坐在火山口上。

  老人的孙女希望能有个部门早点帮她家清除这个隐患,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宁。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