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子“跷课”赏凡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母子“跷课”赏凡高(图)
本报顺德讯

  (记者张丽娟 通讯员冯结萍摄影报道)作为亚艺节的首个展览活动,第二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作品及法国印象派作品顺德展昨天在顺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158幅难得一见的天价法国印象派作品,加上云集了全球传统艺术的当代表达方式的129件双年展作品,这场堪称“重量级”的展览吸引了珠三角城市的众多市民前来参观。记者从中国美术家协会(顺德)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处获悉,截至昨天下午5时左右,展览首日即吸引了大约7000名观众,预计周末时的参观人数将会更多。

  在昨日的法国印象派作品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几乎每一幅作品前都有观众在凝神欣赏,而像莫奈、马奈、凡高、雷诺阿等脍炙人口的大师作品,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

  由于展出的展品多为版画或者素描,尺寸都比较袖珍,有些作品甚至只有巴掌大,不少观众都是凑近了头细细地看,有人则掏出手机对准名作,直接拍下来再慢慢欣赏。

  在昨天的参观人群中,来自南海的4对母子(女)引人注目。其中的一位母亲潘小姐告诉记者,她和另3位母亲都是南海的美术老师,孩子们在幼儿园还有课要上,但大家都觉得这次展览难得一见,便批准孩子“跷课”来看展览了。(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