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越南一孕妇出现禽流感疑似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越南地方官员4日说,该国首都河内以北60公里处的北江省有3个村庄暴发禽流感疫情,3000多只家禽死亡。

  越南官方媒体《青年报》同一天报道说,北江省一名24岁孕妇3日出现禽流感疑似症状

,她因高烧和呼吸困难等症状住院,医院已对其实施隔离治疗,并进行禽流感病毒测试。

  全面消毒

  “我们已竭尽全力阻止新疫情暴发。”北江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共科(音译)说。当地政府已禁止疫区家禽运往外地,三个疫区村庄的邻近地区也已全面消毒。

  越南官员担心,随着越南农历新年的临近,人口流动程度和禽类商品的运输量都会上升,这将加剧禽流感病毒的传播。

  “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疫情暴发,”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副局长黄文南(音译)说,“天气越来越冷,令病毒越来越容易传播。”(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