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日常生活中强身健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点

  一名66岁的美国教授坚持上下班时跑800多米的路,假日还会以砌墙或者砍木头这种体力活来达到锻炼目的。一名家庭主妇在用吸尘器清洁房间时坚持扎马步,以锻炼自己的腿部肌肉。

  现在,这种将锻炼融入工作的“一体化锻炼”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本报综合报道

  66岁的伯德·海瑞契是美国佛蒙特大学的生物学教授,也曾经是100公里超马拉松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每周4天跑步去办公

  虽然已经66岁,他仍然坚持慢跑。每周总有4天,他会穿着普通的工作服———宽松牛仔裤和T恤衫从校园里的停车场跑到位于自然科学大楼的办公室,来回距离一共有800多米。“我算了一下,每年跑步的距离可以达到160公里以上。”除了这种“迷你型”慢跑,海瑞契还会以砌石墙或者砍木头这些体力活来达到锻炼的目的。

  海瑞契说:“不管别人怎么说,你必须坚持锻炼。”海瑞契的同事和邻居就花了很长时间适应他这种有些奇怪的锻炼方法。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种将体育锻炼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的做法,被专业健身师称为“一体化锻炼”:不需要换运动服,也无需进健身馆就可进行的锻炼。现在,这种锻炼方法正逐渐被人们所接受。

  “一体化锻炼”随处见

  其实,不仅仅是慢跑,许多人还通过其他方法达到了这种“一体化锻炼”,例如不搭电梯改爬楼梯,随身携带计步器激励自己多走路等等。现在,许多“一体化锻炼”爱好者还找到了其他一些看似平常的方法进行锻炼:清洁屋子时记录脉搏数,通过抱孩子来增强肌肉力量等等。

  而且,进行“一体化锻炼”很方便,对于许多人来说,工作的同时就可以达到锻炼的目的。玛丽·芬得利原本的工作是替别人清洁屋子。可是,自从她换了一份工作后,每天长达10小时都要坐在办公桌前接听电话,芬得利开始担忧自己缺乏足够的运动,于是她决定重新将打扫卫生作为一种锻炼。

  于是,芬得利每星期坚持花3小时擦拭家具,为桌椅和柜子打蜡。不过,芬得利使用吸尘器搞卫生时的姿势有些奇怪,她并不是俯下身子,而是扎马步。芬得利表示,自己腿部的肌肉因此而结实了不少。(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