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荣立三等功以上可免试保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0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通讯员邱伟通杨小刚)今年广东征兵工作重点强调征集高素质兵员,征集范围扩大到所有全日制高等院校,并且在征集数量上不作限制。记者昨日从省征兵办获悉,今年针对在校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已制定,即日将下发至各高校。通知规定,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的研究生;而原是专科生的,可免试转入本科同专业学习。

  征集在校大学生数量不限制

  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军区司令部、广东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从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中征集新兵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下文简称“通知”)规定:今年对在校大学生的征集范围扩展至全省各普通高等院校,在征集数量上不作限制。在校大学生可通过学校武装部或保卫部门,在校本部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报名。

  经批准可参加原学校考试

  通知规定,在校大学生入伍前,学校应尽可能安排他们参加本学期所学课程的考试,如确有困难,凡课程学习超过三分之二课时的,应直接确定成绩及格以上和相应学分。

  应征在校大学生的学籍保留到退伍后一年内。对已修完规定课程或已修满规定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的,学校可准予毕业,发给其毕业证书。

  在部队期间,有条件的可以参加原学校组织的函授或自学原专业课程,但必须经部队团级以上单位批准方可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

  立二等功以上复学后免学费

  省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郭苏利介绍,在校大学生被批准入伍后,已交学杂费的剩余部分,依据本人自愿,由学校退还本人,或由学校负责管理。退役复学后,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要酌情减免学费。入伍前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复学后提高一个奖学金等级(不含一等奖学金)。

  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奖励的入伍大学生,复学后按不低于50%的标准减免学费,荣立两次三等功或荣立二等功、一等功、被授予荣誉称号的,复学后免交全部学费。

  三等功以上可免试保研

  对于退伍回校复读大学生所享的优惠政策,《通知》规定,对于专科升本科,本科报考研究生的复读大学生,在同等条件下应该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原是本科生的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原是专科生的可以免试转入本科同专业或者相近专业的学校学习,属独立设置的专科学校的专科生,由学校报省教育行政部门安排到其他同类院校就读;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所学本科专业毕业后,可免试保送所学专业研究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