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省“走出去”战略发展专项资金启动 6类境外投资行为将获重点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9:53 云南日报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已于近日出台。据悉,这是我省鼓励企业“走出去”的一大新举措,将有效化解多年制约我省企业“走出去”的融资难题。

  据了解,新出台的《云南省实施“走出去”战略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共6章20条。办法中的“专项资金”是指由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由政府部门斥资支持企业“走

出去”发展的专项资金。

  该《暂行办法》还显示,专项资金采取无偿资助与贷款贴息两种方式。其中,规定专项资金“采取无偿资助的,每个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10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贷款贴息的,额度不超过150万元,每个项目的贴息期限不超过2年”等主要内容。

  值得关注的是,6类境外投资行为将获专项资金的重点支持:一是支持企业到境外投资办厂,设立以带动出口为目的的境外加工贸易、研发机构或设立贸易企业;二是支持企业到境外从事农业及相关项目合作项目开发;三是支持企业到境外开展承包工程、设计咨询和劳务合作;四是支持企业到境外建立投资工业园区、农业区或建立境外云南商品专业市场;五是支持企业到境外开拓国际市场,进行项目市场调查研究等前期研发费用和开展人才培训;六是支持建立境外投资咨询服务机构,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咨询、项目论证等服务。

  目前,涉及该办法的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展开。来自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的最新消息显示,企业申报专项资金十分踊跃。 李洪峰 (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