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人们爱秀大鲨鱼想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1000万美元可以买到什么?湖人老板巴斯用1000万美元的合同为斯塔普斯体育馆买来了一个高朋满座。湖人北京时间昨天打了新赛季NBA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为了观看回归的菲尔·杰克逊这个拿着一个赛季1000万美元合同的教练,洛杉矶人将斯塔普斯体育馆挤得水泄不通。

  洛杉矶人要的是表演,未必是真正的篮球,就算湖人以112比122输给太阳也无所谓。

菲尔·杰克逊和科比又走到了一起,为了一场“秀”。奥尼尔不可能回来了,他要的是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总冠军,而且“大鲨鱼”现在想表演都有点难了。

  洛杉矶人只爱噱头

  只看新赛季第一个主场的上座率,你就知道湖人老板巴斯有多聪明。整个斯塔普斯体育馆外,连停车的位置都找不到,体育馆内每一个座位都有了主人。NBA新赛季的大幕在两天前就开始了,但对于洛杉矶人来说,真正的大戏是从这里才开始的。

  看看都是谁坐在看台上?场边坐着大影星尼克尔森、丹泽尔·华盛顿和莱昂纳多等人。另外还有最近被评为2005年最性感女人排名前十名的希尔顿,这个绯闻多多、艳光四射的名媛也坐在场边,不知道球迷们到底是来看球,还是来看她?

  这就是洛杉矶的篮球,准确地说应该叫湖人式篮球。湖人老板巴斯为全洛杉矶人导演了一幕戏,菲尔·杰克逊VS科比,一代宗师VS才华横溢、傲气十足的弟子,两人曾经反目成仇,如今又再度携手。洛杉矶人最爱看这样的东西,好莱坞的明星们更是说不定能从中找到拍戏的灵感呢。

  “我想他们未必是来看我的。”菲尔·杰克逊说:“他们应该是来看比赛而不是看教练的。我知道很多人可能崇拜教练,但他们只能通过比赛才能了解教练。”

  菲尔·杰克逊绝对是言不由衷,因为湖人打的并不是他心目中的篮球。科比一个人投了26次篮,占据了全队大部分的出手机会,他全场拿下39分。但这又如何?还不是输掉了比赛。菲尔·杰克逊可是崇尚团队进攻篮球的,就算他当年手里有乔丹,也没有放任乔丹去进攻。

  “我想,太阳的实力比我们强。”菲尔·杰克逊说。第一个主场比赛以失利开头,但洛杉矶的球迷们已经看到了噱头,表演才刚刚开始。很难想象这个赛季下来杰克逊和科比之间会一点事情都没有。很可能是两人发生矛盾,然后矛盾解决,之后两人为了季后赛共同奋斗———一出老得不能再老的好莱坞式题材,但还是这么受欢迎。

  当初湖人获得“三冠王”时的支柱当中,奥尼尔已经远离了这个是非圈。杰克逊和科比可以再度握手,奥尼尔却不可能了,“大鲨鱼”和洛杉矶的根本区别就在于他打球是为了总冠军。对于洛杉矶来说,奥尼尔作为一个篮球场上的演员有点太老了。

  奥尼尔还顶得住吗

  新赛季刚打到第2场比赛,奥尼尔就受伤了。你说他还有心思搞搞气氛,娱乐一下大家?他第一场比赛只打了28分钟,这场比赛也差不多,29分钟。奥尼尔上场时间的减少与受伤无关,他是第4节才受伤的。这只能说明他的上场时间已经开始缩短到了30分钟之内了。

  库尔尼科娃也在场边看比赛,还带着她的绯闻男友。奥尼尔却没心思管这些了,当年他在洛杉矶也是娱乐的“台柱”之一,但现在他想要的只有总冠军。

  热在这个夏天牵头制造了最大的球员交易,多达15人牵涉在内。看看热给奥尼尔带来了什么样的帮手:沃克、贾森·威廉姆斯、佩顿,还有上赛季就在这里的莫宁。看着这些人名你会想起什么?这些名字都代表着壮志未酬、英雄暮年。这些人的期望就是靠着奥尼尔,一起去圆一个总冠军的梦想。佩顿在上上个赛季也这么干过,但失败了;莫宁上赛季也没有尝到总冠军滋味,这次一群人索性都“傍”上了奥尼尔。

  面对这样的一群队友,奥尼尔还能想别的么?他自己也想在离开科比之后拿一个总冠军。上场29分钟得到18分和6个篮板球,奥尼尔的双腿现在支撑自己都很沉重,何况还要承受这帮老伙计的冠军梦?

  热这帮追求总冠军的老家伙们如果不能在常规赛尽量为奥尼尔减轻压力,他们今年的梦想又要泡汤了。

  但是奥尼尔肯定不会屈服于衰老,这就是他离开洛杉矶、离开科比的根本原因。同一天比赛,科比和奥尼尔都输了,但前者得到了他们想要的,后者却还没有。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