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副市长称 近期将对月票改革方案进行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05 青岛新闻网

  副市长张茅昨天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供暖费官司不断增加的问题表示,供暖缴费的改革目前仍在研究之中。他同时透露,公交地铁月票的解决方案出台前,将进行公开听证,听取市民意见。

  在昨天财政经济组的专题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阴建玲提出,近年来,本市司法机构及街道的供暖费纠纷官司急剧上升,而且法院在处理此类案件时难度非常大。阴建玲建议

,可以考虑供暖实行市场化——供暖费全部转为个人承担,但政府要对困难人群提供财政补贴。

  对于这个问题,副市长张茅表示,供暖费改革方案目前仍在研究探讨之中,制定和执行起来既要积极又要稳妥。北京的能源稀缺,煤、电、油都很紧张,供暖费的问题应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张茅同时透露,对于很多市民关心的公交、地铁月票改革的问题,由于直接关系到众多普通百姓的切身利益,这一改革必须稳妥地进行。月票改革方案一定会依法举行公开听证,听取公众意见后再出台。 (记者 雷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