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人大立法网”开通 山东省立法网上求民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0 青岛新闻网

  4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山东人大立法网(www.sdrdlf.gov.cn)正式开通,公民可通过网站发表立法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也将通过该网征求法规草案的意见并及时反馈信息。同时,由80名专家组成的我省立法咨询专家库也正式成立。

  据介绍,山东人大立法网主要开设有立法沟通、立法简介、立法建议、立法查询、立法动态、法律顾问等栏目,省人大常委会可在网上征求法规草案的意见并及时反馈信息。

在网站首页中还设有公民信箱,公民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提出立法建议。另外,网站还将提供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全部地方性法规以及济南、青岛、淄博三市地方性法规的查询。网站今后还将陆续完善法律、行政法规、部委规章及司法解释的查询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省人大常委会还将逐步开展网上听证,就法规草案中涉及的焦点问题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从而实现立法机关与社会的互动交流。他认为,通过地方立法网站这一渠道,公民可以方便快捷地就立法工作、立法项目、法规草案的修改提出意见及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将利用这一平台更好地了解民意,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立法第一手资料。

  另据介绍,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库也于4日正式成立,专家库初步确定了80名专家,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占到三成,绝大多数具有高级职称,不乏学术带头人和知名专家。今后,立法咨询库专家将对我省立法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咨询建议服务,立法咨询专家的任期为五年,与每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对应。(记者彭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