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阳新区5年投资400亿 实施“三大工程”建设“八大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13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1月4日,记者从金阳新区、高新区领导小组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06年—2010年期间,金阳新区计划在5年时间内投资400亿元,实施“三大工程”,建设“八大城市功能板块”。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金阳新区建设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五年内总投入近400亿元,使金阳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内把新区17平方公里范围内建设成为功能完善、产业发

展、品位较高的现代化新城区,聚集人口达18万,同时完成40平方公里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十一五”期间,金阳新区主要实施“三大工程”:一是产业发展工程,重点做大做强以高新园区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二是城乡统筹工程,重点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的要求,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三是一体化建设工程。

  新区“十一五”期间要建设“八大城市功能板块”:一是市政公共设施板块,二是科教园区板块,三是体育文化板块,四是行政办公板块,五是新型住宅区板块,六是旅游休闲板块,七是现代服务业板块,八是高新技术产业板块。

  《方案》中还对近期将要开工建设的项目作了规划。2006年,拟开工十大重点公共建设项目:贵州大学金阳新校区、体育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档案馆、电信枢纽、市级行政中心三期、市广电中心、市会展中心、贵阳卫生护理职业学院。2005年年底拟开工的重点项目有:贵航发动机研究所、贵州万代房开、兴黔路(一期)、观山北路、金麦花园等20项。

  此外,贵阳市人民政府日前出台了《金阳新区鼓励投资扶持政策》,投资导向上大力鼓励民营资本、外来资本到金阳新区投资兴业,鼓励投资现代服务业。

  投资者还可享受12项财税扶持政策。《扶持政策》在规费的优惠和奖励方面也出台了相应政策。对新办企业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除交省以上的部分外,三年内按规定标准减半收取。作者:贾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