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出健康希望奉献一份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泰瑞·福克斯简介

  1977年,年仅18岁的加拿大青年泰瑞·福克斯(TerryFox)因身患骨癌而被迫切除了2/3的右腿。他在治疗期间深切体会到癌症患者的痛苦,因此他决定展开横跨加拿大的长跑活动,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

  1980年4月12日,泰瑞·福克斯开始了“希望马拉松”的长跑计划。他以每天42公里的速度坚持跑了143天。在跑完5373公里的路程后,泰瑞·福克斯的癌细胞扩散到肺部。9月1日,泰瑞在安大略省的雷湾附近被迫终止此举。1981年6月28日,泰瑞永远离开了人世。本报记者彭广京

  本报讯

  (记者彭广京)第3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将于本月26日在麓湖高尔夫练习场举行。本次慈善慢跑活动由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东省慈善总会和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组委会同时邀请《广州日报》作为本次慈善慢跑的媒体合作伙伴。

  英雄精神感动全球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的英雄,因患骨癌失去一条腿后,他以横跨加拿大的方式开始其“希望马拉松”的计划,并为癌症研究筹集基金。在143天内,他平均每天跑42公里路程,最终因癌症复发病逝,年仅22岁。受泰瑞·福克斯不懈的精神和意志力所鼓舞,一个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基金会在他去世后成立了,全世界人们被泰瑞·福克斯的事迹感动,为了人类的健康和希望,他们继承泰瑞·福克斯的精神继续每年以长跑的方式为癌症研究募捐。

  从1980年至2004年,全球已经有51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了4000多次的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当年,泰瑞·福克斯的目标是希望以他的行动使每位加拿大人捐出1加元用于癌症研究,而仅仅是在2004年,全球共有2216009人参加了慈善慢跑,筹集的款项一共有450多万加元。在2004年所有举行泰瑞·福克斯慢跑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当中,中国的参加人数排行全球第3位,而募集资金则排行全球第6位。

  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于1993年首次登陆中国,从此每年都在北京举行,规模不断扩大。自1998年起,上海也开始举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2003年,在各方的努力下,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第一次来到广州,今年的活动已是第3届了。

  广州善款初见成效

  由于媒体的大力宣传和市民的积极参与,前两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03年首届活动就吸引了2700多名中外人士热心参与,收到捐款近20万元人民币,组委会将全部善款捐给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用以癌症研究防治工作。2004年第2届活动时,报名参与人数更是超过4000人,募集的善款多达20多万元人民币,连同深圳、增城等一些学校各自举办的小型慈善慢跑活动,募捐总额达34万元人民币,组委会将所有善款捐给了广州市慈善医院。

  据广州市慈善医院吴万垠主任介绍,在收到第2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组委会的捐款后,慈善医院将其全部用于中医防治癌症的研究工作:用中药治疗老年非小细胞肺癌,用中药减轻化疗对肺癌患者的毒副作用以及用中药治疗癌痛等。其中第一项研究项目已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在40例老年非小细胞晚期肺癌病人的研究中,统计数据表明病人的生命平均增加了9~10个月,而且毒副作用非常小,这不仅延长了病人的生命,还提高了病人的生活质量。第二及第三项的研究正在进行当中,尽管具体的统计数据还没有出来,但研究情况十分喜人。相信该研究将为癌症患者带来更多的希望。加拿大驻广州总领事馆新闻文化助理徐云珊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募集的所有款项仍将捐给广州慈善医院,继续支持他们的癌症研究工作。

  奉献一份爱心,增加人类希望!当第3届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即将举行之际,亲爱的读者,请您带着您的热情和爱心来报名吧。为了募集癌症研究基金,为了泰瑞·福克斯的理念和梦想,更为了人类的健康和希望而跑吧。(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