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8位农民工领到医保卡 二建集团在我区开先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43 宁夏日报

  

18位农民工领到医保卡二建集团在我区开先河

  本报讯今年41岁的泾源县农民马五四,在自治区第二建筑集团已工作了21年,目前他在施工地从事材料质量把关工作,成为业务骨干。昨天,他与另外17名来自偏远山区的农民合同工一道领到医保卡。像二建集团这样为农民工办理医疗保险的事,在我区尚属首次。

  1985年以来,作为扶贫项目,二建集团先后从隆德、泾源、固原等地招收季节性轮换工800多人。经过几次轮换,有200多人留了下来,如今大多已年过四十,并成为企业的骨干。今年,二建集团公司在职代会上通过了一项决议,为公司农民合同工办理社会保险参保手续。昨天上午,在二建集团承建的宁夏紫金花纸业5吨生活用纸扩建工程施工地,由银川市医保中心和二建集团为18名农民合同工发放了医保卡,使他们享受到了与正式职工一样的待遇。随后,二建集团还将到固原、泾源、灵武等市县的施工地,为216名农民合同工发放医保卡。

  据银川市医保中心李燕副主任介绍,这是他们首次为农民合同工办理医疗保险。而此前,自治区有关部门也没有有关为农民工办理医疗保险的记录。(江澎刘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