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飞机滞留银川已36小时创河东机场最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43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娟)11月4日,本报报道银川河东机场一架飞机延飞超过12个小时,乘客滞留银川的事件。到昨天晚上11时,由于飞机故障仍然没有排除,乘客还是没有离开银川,创下银川河东机场飞机滞留最长纪录。

  记者了解到,11月3日最后确定的飞机起飞时间为11月4日凌晨1时,当晚滞飞的CZ6963航班全体乘客被安排住宿到银川市区满春大酒店。但4日凌晨1时飞机并没有如期起飞,乘

客被告知11月4日中午12时起飞。但在早晨10时许,民航接乘客的大巴没有按时到来,乘客怀疑飞机不能按时起飞,情绪激动的乘客集体打的到飞机场,强烈要求尽快到达目的地南京,并提出相应的赔偿要求。机场方面经与南方航空公司联系,被通知当日傍晚7时飞机可以起飞,却又一次失约,使飞机比原计划延误了30个小时。

  随后,记者与南方航空公司乌鲁木齐办事处取得联系。该办事处刘经理向记者介绍了飞机一再延飞的情况。据刘经理介绍,CZ6963航班到达银川后发现飞机漏油,经排查确定问题出在一根管子上,这种管材在银川和西安都没有销售。最后打听到成都有这种航材,便委托一架成都到西安的航班捎运,不凑巧的是这架航班临时取消。随后联系到成都直达银川的飞机,原定4日下午6时抵达,但因为发生故障延误两个小时。这样,航空公司计划确定的起飞时间只能是5日零时30分至1时。

  据刘经理介绍,在处理事件过程中,航空公司也曾考虑给乘客安排转飞或者重新调配飞机,但由于大部分乘客不愿意转飞北京,只有小部分乘客于4日转乘飞机离开银川。另一方面,南航飞机有限,调配困难,无力再安排其他飞机代飞。考虑到乘客在延飞过程中造成的损失,南方航空公司决定在原来补偿200元的基础上再追加200元给乘客,以此向乘客表达歉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