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频遭垃圾袭 雅苑难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0 新闻晨报

  □晨报热线记者倪冬

  每晚8点半以后,东明路昌里雅苑小区主干道上,生活垃圾、砖头甚至酒瓶子,都会从隔壁小区扔进来。该小区的业主称,自10月19日开始,上述状况几乎天天上演。尽管慎之又慎,但还是有两辆业主的轿车被砸中。

  扔杂物的是昌里东路395弄(以下简称395弄),与昌里雅苑一墙之隔的小区居民。“我们只是想讨回昌里雅苑占用我们小区的土地。”尽管方法偏激,但395弄居民认为他们只是想为自己讨个公道。据了解,昌里雅苑业主入住时,开发商曾拿出巨额资金给予395弄居民作为补贴,最终1400户居民中有98户获得了补贴,这被不少人认作此次事件的直接诱因。昌里雅苑的开发商则表示,他们的建筑用地都是得到有关部门审批的。

  昌里雅苑:主干道每天处于“警戒”状态

  10月19日以来,昌里雅苑的物业经理东永华称自己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对于两个小区的冲突,东永华在物业笔记里做了详细的记录。

  “车库门口有大量垃圾,昨晚7点左右395弄部分居民所扔……”这是10月20日的物业笔记,当天中午物业公司专门对此进行了布置,“不但安排清洁工清扫,而且尽量维持现场秩序。”

  然而,10月28日,395弄部分居民在两个小区砖砌的围墙上开了个窗口大的洞,次日物业补好后,395弄部分居民再次打洞,面积扩大到“门面大小”。10月30日,395弄部分居民推倒了30多米长一段围墙;31日,再次推倒30多米长围墙;11月1日,116米长的围墙全部被推倒……

  与此同时,扔进小区的垃圾也由单纯的生活垃圾变成了酒瓶子、碎玻璃。“每晚8点半以后,主干道就开始进入‘警戒’状态,没人敢经过。”昌里雅苑的业主说,“现在生活已经没有保障可言”。自围墙被推倒后,昌里雅苑已发生两起失窃事件,被盗的分别为电动车和电瓶。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昌里雅苑时,发现停车库顶棚上依然有大量砖块。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这些都还未来得及清扫。

  395弄居民:“只想讨回占用的土地”

  实际上,这已是395弄居民第二次推倒两个小区之间的围墙。第一次发生在几个月前,当时主要是395弄110号至116号的居民参与其中。

  “我们只是想讨回昌里雅苑占用我们小区的土地。”昌里东路395弄的居民告诉记者,昌里雅苑的围墙砌到了他们小区的地盘上,在小区的地籍图上,昌里东路395弄的围墙应该在小区泵房之外,而现在昌里雅苑砌起的围墙有50米长的一段砌在了泵房之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395弄110号至116号的居民距离泵房最近,在昌里雅苑砌墙之初反对声最为激烈,但这次几乎没怎么参与。小区其他居民透露,昌里雅苑砌墙之初因为遭到反对,开发商最终答应拿出巨额资金给予395弄作为补贴,但最终395弄的1400户居民中仅有110号至116号的98户获得了补贴。其他1300余户居民认为,昌里雅苑占用的土地是属于小区共有,补贴理应属于整个小区。小区居民猜测开发商当时拿出了450万元,而开发商留守昌里雅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补贴总额应该不超过200万元,再者,他们的建筑用地都是得到有关部门审批的。

  昨天下午,记者从周家渡街道了解到,目前街道和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此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