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天气仍然闷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0 新闻晨报

  □记者葛志浩

  晨报讯:申城一场秋雾,带来了令人难受的闷热,在这个深秋季节里,昨日最低气温竟然达到了20.5℃。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显示,虽然周日降临的北方冷空气会改变这一状况,但今天申城仍将面临闷湿天气的折磨,最低温度可达21℃左右。由于湿度较大,今日本市还将有比较明显的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雨量可达中等。

  天空阴云沉沉,时而下起小阵雨。来自西南方向的气流总是那么潮湿闷热,在其影响下,本市前两日白天的日平均气温竟达21℃以上,比常年平均温度高6℃左右。昨天一早,室外的空气便显得有点闷热,整个城市笼罩在一场轻雾之下。而在雾气相对严重的青浦和奉贤两地,能见度分别为900米和700米,给司机的出行造成了一定困难。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本市地面到高空均受暖气团控制,盛吹南风,因此气温相对较高。而今天,西南暖湿气流暂不会“退位”,故早晨局部地区仍有秋雾出现。对此,首席预报员姚建群表示,地面湿度大,加上气温较高,使得雾气不容易退散。不过,明天起,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天气将有所改观,最高气温降幅可达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