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名暴徒当场被擒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2 兰州新闻网
32名暴徒当场被擒获(组图)
  法网难逃

32名暴徒当场被擒获(组图)
  被劫物资

32名暴徒当场被擒获(组图)
  暴徒束手就擒

32名暴徒当场被擒获(组图)
  被查获的赃物

  本报讯“快下车,注意行动安全,按预定方案迅速到达各自指定地点……”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由城关公安分局从各办案单位抽调的150名干练的民警迅速完成集结,并对滩尖子新农村一带形成合围。此时,正值11月4日清晨8时,一场“围剿”长期为害雁滩地区,集打、偷、抢等犯罪行为于一身的犯罪团伙的战役拉开了序幕……直至上午9时20分,警方从出租房内先后抓获32人,清剿出大量被盗物资及凶器。

  暴徒夺窗而逃

  当日清晨8时30分,150名民警在5个点对目标地同时开展“围剿”。记者跟随一路民警迅速赶往一座全部用于出租的4层小楼。当时房门紧闭,民警透过门缝看到里面睡着十多个人。在指挥员的示意下,一民警猛力踹开房门,民警们陆续冲进房间。被惊醒的暴徒有的刚想反抗就被制伏在地,剩余的暴徒顾不上穿衣服,一窝蜂似地挤向窗口,妄图夺窗而逃。由于过于拥挤且众人推搡过猛,已经锈蚀的钢窗被整体挤掉。在4楼房间的暴徒听到响声后也作鸟兽状四处逃散,其中一人为了逃避警察,甚至不顾危险从4楼窗口纵身跳下,令人称奇的是竟然毫发未伤。

  被盗物资五花八门

  警方随后在清理出租房屋和院落时,清剿出大量来路不明的三轮车、自行车、摩托车、三马子、电机、电锤、电缆、布料、建筑材料等物,此外,还查获匕首、钢管、夹钳等作案工具。

  上午9时45分,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在雁儿湾246号一废品回收站内,发现大量被非法收购的脚手架扣件、钢筋等建材。警方立即将这家废品回收站的负责人带回分局进行审查。

  昨日下午,记者从城关公安分局了解到,已查明所抓获的32人中有20人涉嫌参与盗窃、抢劫、斗殴或故意伤害他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

  暴徒作恶多端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些暴徒全部来自安徽和河南。他们从今年8月开始,经常结伙出动,每次至少10人至20人,在高滩、均家滩等处的建筑工地或开阔的场所公然偷盗。如果遇到保安或值班人员阻止,这伙人就用砖头、钢管等物对其进行毒打。目前,已有多人被这伙暴徒打成重伤。

  这伙暴徒的诸多恶行引起了雁滩居民的强烈愤慨,城关公安分局为此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雁滩4个派出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治安科、骑警队民警经过两周的缜密侦查,终于掌握了这伙暴徒的行踪和藏匿地点。据悉,警方仍在追查漏逃的团伙其他成员。

  作者:记者张少杰 雷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