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投资400亿建九大产业集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5日电(崔霞 刘虹辰)深圳市近日召开产业集聚基地有关会议决定,将在2007年底基本建成机械、服装、钟表、家具、黄金珠宝、纺织、汽车电子、家电、自行车九大产业集聚基地,总规划面积12.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利税160亿元左右。

  多年来,深圳市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和优势传统产业双翼齐飞的产业格局,2004年传

统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49.8%,以机械、服装、钟表、家具、黄金珠宝、纺织、汽车电子、家电、自行车等为代表的优势传统产业由于发展时间较长,规模较大,具有一定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在国内外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建设产业集聚基地,发展产业集群,则是引导传统产业聚集和促进传统优势产业技术提升的重要举措。

  据悉,2007年底,深圳九大基地的基础设施将基本竣工,大部分重点企业将入驻,基地内包括五大公共服务平台在内的配套设施,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产业集群,建立若干个国际性、全国性的专业配套市场及一批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和信息中心,形成功能较为完善的产业公共服务体系。

  九大产业集聚基地完全建成后,将成为以“大企业、大项目、大品牌”为依托,制造业和服务业高度融合为特色,技术创新化、产业集群化、标准国际化、资源集约化为特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