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不给独生子女费 员工如何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24 桂龙新闻网

  “独生子女费,企业拖着不发怎么办?”、“多年未领独生子女费,能否补发?”11月3日,本报14版刊登《独生子女费如何领》一文后,引起不少读者关注,纷纷拨打本报热线继续询问独生子女费相关问题。

  韦先生在一家公司工作,七八年来都没有领过独生子女费,公司说没钱不发。记者发现,企业无故不发或推迟发放独生子女费是读者反映较多的问题。

  带着读者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南宁市计生委和各城区计生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各企业应自觉支付独生子女费,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南宁市各城区计生局每年都与所辖企业签订“企业法人独生子女费责任状”,确保独生子女费及时发放。读者碰到独生子女费拖欠问题,应先与企业有关部门联系,要求其发放独生子女费。如企业仍拒发,可联系所在城区计生局,请其帮助调解。必要的时候,也可拿起法律武器,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因独生子女费每年结算一次,故以前没有领取的独生子女费一般不能补领。

  来源:当代生活报选稿:黄珊作者:凌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