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企业对广东东莞投资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十一月四日电(记者张忠国)据中国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显示,欧盟企业对广东东莞的投资增长迅猛。目前,该市今年已实际利用欧盟投资金额六千四百多万美元,同比增幅百分之一百七十八,成为东莞吸引外资的新热点。

  据悉,欧盟近年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日趋紧密,去年欧中双边贸易已超过一千七百亿欧元,目前正拟定启动二亿欧元,加快实施“欧盟通向中国的门户计划”。东莞与欧盟是贸易

伙伴,去年该市对欧盟的出口贸易达五十五点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三;今年仅上半年对欧盟出口贸易已近四十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值的二成。

  东莞与欧盟贸易不断扩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欧盟企业前来投资和增资。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的英国TESCOGO公司最近签约投资HYMALL,建造面积逾十五万平方米的乐购超市,率先推进欧盟大型商业落户东莞。著名的诺基亚公司今年在东莞大举增资扩产,实现了第一亿部手机生产下线,并计划全年出口总额逾十亿美元,内销总额逾七十亿元人民币。

  今年,欧盟欧中联合商会与东莞市总商会缔结为友好商会。欧盟中小企业委员会主席雅克·桑特近日专此前来考察时表示,“欧盟通向中国的门户计划”推出,主要是促进欧盟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东莞的投资环境对欧盟企业很有吸引力,希望能成为欧盟此项计划的重要起步站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