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居云南的四十一名外国人拿到中国绿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四日电(王林赵玮玉)在云南投资的法国商人杜亚力先生经常往返于中法两国之间。但从今天起,繁杂的出入境签证手续将不再困扰他。杜亚力成为昆明领到《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第一名外国人,他高兴地说道:“我终于拿到了中国绿卡!我感觉自己是个昆明人,这是值得庆贺的一天。”

  另有四十名外国人也获得了被称为“中国绿卡”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成为云南

首批获得在昆明及中国永久居住权利的外国人。

  昆明市公安局外管处有关人员介绍说,在云南省长期居住的外国人约有三千余人。此次提出申请“中国绿卡”的外国人有九十三人,分别来自法国、美国、越南、日本等六国,最终有四十一人获得公安部的批准。

  在首批拿到“绿卡”的外国人中,有三十九人来自越南。今年已经七十七岁的陈德富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他的父母很早便来到昆明的宜良县工作,他也出生在这里。在越南完成学业后,从一九五八年至一九八九年退休,陈德富一直在昆明工作。两鬓斑白的他说,由于一直没有一个长期的身份证明,在云南办理存款、医保、社保等非常不方便,每隔三五年还得到公安机关办理延期申请,不按时办理就会被定为非法留居。

  “从今天起,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陈德富眉宇之间露出了喜色。

  二○○四年八月外交部和公安部联合签发了《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审批管理办法》,按照该办法,同年十一月昆明开始受理申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