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管所推免费服务便民措施 4项措施"抢"黄牛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06 东方网

  浦东验车场门口的黄牛快要“失业”了。昨天下午,浦东验车场门前,一名专代人上车牌的黄牛向记者坦言,现在的“生意”不好做。原因是车管所浦东验车场近期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与免费服务项目,抢了他的饭碗。

  黄牛失去了市场

  “朋友,来上牌照的吧?”浦东车管所门前,一名“热心人”拖住一名正要进场的车主,“车身拓印、牌照固封场里收费74元,我们这里只要65元。”

  “这样的‘热心人’其实是黄牛,他们会以略低的收费骗车主入套,随后再推销别的服务,变着法子蒙骗车主。”验车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很多车主轻信“黄牛”的谎言,结果花了冤枉钱,但最近,黄牛的好日子不再有了。

  “唉,现在生意不好做,大家都知道验车所里有免费服务,谁还会来肯光顾收费的?”昨天下午,浦东验车场外一名黄牛对记者抱怨道,他叫老杨,在这里干了1年多,“现在顾客明显没以前多了,一问,原来验车场里有免费服务。”老杨表示正在考虑改行。

  勿被花言巧语蒙骗

  车管所浦东验车场的民警对记者介绍,车管所和黄牛之间的斗争是一场“拉锯战”,自10月初车管所推出四项便民利民措施后,原先游荡在车管所周边的众多黄牛逐渐失去了市场,黄牛人数越来越少。

  民警特别提醒来上牌的市民,随着车管所不断推出便民措施和规范化管理手段,办理相关手续已经很方便,只要根据车管所提供的“导办指向”等相关资料,到指定的窗口办理业务即可。但目前,还是有市民被黄牛坑害的事件发生,在此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切勿被路边黄牛的花言巧语所蒙骗,导致无端损失钱财,甚至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四项措施抑制黄牛

  措施一,进入验车场大门时,保安会发给市民一份“导办指向”,上面标明了办理上牌手续的具体流程,让前来上牌的市民一看就明白。

  措施二,原先车辆拍照、拓印、固封需74元,浦东验车场为了更好地便民利民,从10月初起这几项项目的收费已被取消。

  措施三,验车场方面又专门为来补办车牌的市民开放了邮寄牌照业务,市民无需等到车牌制作好再次来验车场领取,省时省力。

  措施四,为避免业务大厅人多拥挤,验车场开通了58121196预约上牌服务电话,合理安排时间,缩短了市民办理业务所需的等候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