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一青年因散播“僵尸”电脑病毒被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08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1月4日电(记者陈勇)一名洛杉矶附近的20岁青年简森·安切塔,因为向数十万台电脑传播“僵尸”病毒构造庞大的“僵尸网络”、散布垃圾邮件和广告软件牟利,日前被美联邦检察官起诉。美国媒体称,这期“史无前例”的案件标志着网络犯罪的新趋势。

  洛杉矶地区联邦检察官对安切塔起诉的罪名多达17条,其中包括编写和传播恶意代码

、非法侵入政府电脑、利用他人电脑诈骗敛财等。安切塔最多可能被判50年徒刑,是迄今对电脑犯罪的最严厉惩罚。

  “僵尸”是指一种利用植入代理程序以远程控制他人电脑的恶意攻击方式,一些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利用“僵尸”病毒,使成千上万台电脑成为其“僵尸网络”。据联邦检察官办公室称,自今年8月起被安切塔散布的“僵尸”病毒感染的电脑多达40万台,其中包括美国防部和海军武器研究中心的受保护电脑。美联邦调查局对安切塔的网上行为进行跟踪后,在洛杉矶市区将其逮捕。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安切塔的犯罪行为有两个“史无前例”的特点。一是他编写的“僵尸”病毒能击破美军方电脑的高等级保护;二是他编写和散布“僵尸”病毒是为了牟利,而不像以前的黑客那样为了博取名声。

  对安切塔的起诉书说,他不仅自己散布“僵尸”病毒,还在网络上发广告向他人叫卖“僵尸”。此外,安切塔还与一些网络广告公司签下代理合同,通过自己的“僵尸”病毒操纵数十万受感染电脑下载弹出式广告软件,以此挣了6万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赛门铁克、IBM等公司都发出警告说,“僵尸”病毒可能成为最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之一,它可能成为恶意黑客金融犯罪的新工具。网络安全专家称,安切塔案件印证了这一预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