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郊区骚乱愈演愈烈(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3:15 今晚报

  已进入第九天 政府处置不当招批评

  警方说骚乱非常有组织且“打了就跑”

  

巴黎郊区骚乱愈演愈烈(附图)

  11月4日,在法国首都巴黎郊区欧奈苏布瓦,消防队员正在扑灭一仓库的大火。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巴黎11月4日电 (记者严明)因两名男孩触电身亡引发的巴黎郊区骚乱4日进入第九天。根据法国警方当天上午公布的统计数字,3日晚,巴黎郊区就有500多辆汽车被烧毁,外省部分城市也发生了零星的焚烧汽车事件,但尚未有酿成人员死亡的报道。

  据警方介绍,骚乱者除焚烧汽车外,还向一些政府、学校、法院和警察机构投掷燃烧装置,并抢劫和焚烧了一些商店和仓库。为控制局势,政府出动了大批警力,甚至动用了防暴警察和宪兵。另据媒体报道,3日晚警方还传讯了78人,另有22人将在4日因为参加骚乱而被审判。警方坚持认为,几天来的纵火抢劫等破坏行为是一些流动性很强的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所为。

  10月27日晚,巴黎北郊克利希苏布瓦市的两名少年在一处变电站触电身亡。有消息说,他们是为了逃避警察追捕才躲进变电站的。事件发生后,当地数百名青少年走上街头表达对警察的愤怒,他们焚烧汽车和垃圾桶,砸毁店铺和一所消防站,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克利希苏布瓦市是一座以移民为主的城市,失业率远高于法国的平均水平。发生骚乱的地区聚居着大量移民或移民后裔。当地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缺少就业机会,长期生活在贫困中。

  巴黎郊区骚乱发生后,在野的社会党批评政府在事件中应对措施不当,并指责内政部长萨尔科齐在处理骚乱过程中言辞过于强烈,激起当地民众情绪强烈反弹,导致骚乱迅速扩大。

  据新华社巴黎11月4日电(记者杨骏)法国警方4日晚说,巴黎郊区的零星骚乱已进入第九天,迄今已有1260辆汽车被烧毁。

  法国警方当晚11时对媒体表示,当天又有至少30名闹事者被捕。警方还说,被烧毁车辆众多是因为一辆汽车着火后,往往殃及前后多辆汽车。警方认为,巴黎郊区的骚乱是非常有组织的。警方经常发现有运动性极强的团伙在搞破坏,他们一般不直接与警方对抗,而是“打了就跑”,且隐匿在附近自己熟悉的地方。

  巴黎郊区的骚乱主要发生在晚上。据新华社记者了解,在一些发生骚乱的郊区城镇,白天街道上车水马龙,人们生活基本正常。但到了晚上,民众大都足不出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