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萝岗中心区选中2号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4:06 信息时报

  

萝岗中心区选中2号方案(图)

  2号方案强调城区布局呈轴线状,该方案因综合评分较高而被选中。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萝岗中心区未来的建设很有可能会呈现轴线性布局。记者昨日从萝岗区有关部门获悉,中心区各方案不仅接受了来自专家们的投票表决,昨日还结合了

市民的网上投票,结果显示,英国合乐集团设计的2号方案获得了多数人的青睐,获选优胜方案。据悉,未来萝岗区中心区将很有可能建成该方案所设计的轴线性布局。

  2号方案被选为优胜方案

  记者了解到,来自英、日、澳等国以及国内知名设计单位所做的五个方案,在专家评审会上,专家对各方案进行了投票,结合昨日市民的投票结果显示,由英国合乐集团设计的2号方案获得青睐,被选为优胜方案。而昨日萝岗区有关部门统计规划局网站上公示的各方案时也发现,有37%的市民投票选1号方案。

  据悉,2号方案强调城区布局呈轴线状,各功能区都通过一系列轴线连成一体。整个中心城区的布局因为轴线分明而规整大气。在专家评审阶段,该方案因综合评分较高而获得青睐。

  中心区强调布局呈轴线状

  记者从2号方案的设计内容看到,方案的中心城区重点强调核心区的城市设计,包括沿开创大道的行政中心、文化中心、体育中心和文化公园的一次系列设计,这些中心是通过一系列的轴线联为一体的,主要的骨架是东西向的滨水轴线和望山的对角轴线,它们汇聚在文化中心的露天剧场。

  作为未来萝岗的心脏地带,行政中心将根据各个行政职能部门对公众的开放性进行划分,可分为3个层次:开放区、半开放区和非开放区。开放区让市民更好地到达,而非开放区则设在较独立的地段。整个行政中心通过东西向的滨水轴线和文化中心联为一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