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余企业遭“恶鹰”重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习娇杨临)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今天下午向记者透露,“恶鹰”病毒的一个新变种今天被截获,并命名为“恶鹰变种EW(Worm.Mail.Bagle.ew)”病毒。反病毒专家介绍说,该病毒主要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用户打开邮件的附件后即会中毒。目前已有多个国家级大型企业遭受重击。

  据技术部门分析,病毒运行后会造成explorer.exe文件加载不正常,造成中毒电脑

无法进入桌面。从上午开始,两个小时内已有30余个企业被该病毒感染,从已经中毒的企业情况来看,既有大型企业网络,也有小型公司局域网,全国各地均有企业中毒。到目前为止,已有多个国家级大型企业中毒,给国内互联网安全造成了较大威胁。

  专家说,由于携带该病毒的电子邮件没有明显的特征,用户几乎没有办法人工辨别病毒邮件,如果用户不小心打开了邮件携带的附件,就会中毒。

  瑞星反病毒专家警告,由于“恶鹰”病毒的变种还在不断出现,企业网络管理员和普通网民都应该做好防毒准备,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升级,上网的时候要打开实时监控功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