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偶演活了《三国演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东京电11月3日,日本影法师剧团与中国成都木偶艺术剧团在东京日本青年馆大礼堂合作演出了大型木偶剧《三国演义》,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

  华丽的舞台布景,辅以现代化音像手段,充分烘托出了木偶剧的历史气氛。木偶也都制作精美,接近真人大小,在中日演员的娴熟操演下,个个活灵活现,表现了三顾茅庐、火烧新野、长坂坡、蒋干盗书、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多个著名章节。

  长坂坡一段,人马你来我往,刀枪上下翻飞,生动地再现了赵云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的神勇姿态。而蒋干盗书一节,当看到自作聪明的蒋干盗得书信后急匆匆乘船逃走的滑稽姿态,观众爆出会心的笑声。

  《三国演义》在日本是家喻户晓的中国古典名著,成年观众理解剧情并不困难,但为了方便儿童们明白历史故事,舞台侧面特设了一个小亭子,解说员手持小木偶,一人身兼二职,夹杂运用独特的腹部发声法,以和木偶对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演出内容。

  《三国演义》是日本影法师剧团与中国成都木偶艺术剧团自1990年开始创作的大型木偶剧。16年来,已经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中国等5个国家的8个城市举行了31次演出,观众总数达120万人,受欢迎程度令人叹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