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黎暴乱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5: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巴黎暴乱升级

  11月4日,在法国首都巴黎郊区欧奈苏布瓦,消防队员正在扑灭一仓库的大火。法国首都巴黎的骚乱11月4日进入第8天,骚乱范围已波及郊区至少20座城镇,同时骚乱升级,暴徒纵火焚烧汽车经销店和朝着列车投掷石块。

  法国总理:不会向暴力“屈服”

  据悉,整个巴黎地区共有315辆汽车被烧毁。在欧奈苏布瓦镇,暴徒在一家雷诺汽车经销店纵火,并焚烧至少12辆汽车、1个超市和1个健身房。另外,暴徒3日晚还用石头砸了2列列车,导致4日上午巴黎与戴高乐机场之间的列车线路中止。

  法国政府积极应对,以避免政治危机的爆发。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当天连轴转,与内阁部长举行了一系列紧急会议。他表示政府不会向巴黎郊区的暴力事件“屈服”,恢复公共秩序是法国当前的首要任务。

  内政部长:骚乱经过精心策划

  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3日称,巴黎数个郊区2日夜发生的骚乱并不是“自然发生的”,而是“经过精心组织的”。

  他说:“我们所看到的在塞纳-圣但尼地区发生的事情并不是自然发生的,而是经过精心组织的。我们正在调查谁是组织者、他们是如何组织骚乱的。”

  萨尔科齐还说,政府不会让“闹事者、一伙流氓认为他们可以在这个国家胡作非为。”

  官员们称,执法部门已向塞纳-圣但尼地区派出了1000名警察,塞纳-圣但尼地区的40个镇中有20个镇发生了骚乱事件。这一地区多数是非洲移民社区。

  政治人物:赶紧捞取政治资本

  欧洲媒体认为,作为法国2007年总统大选的有力候选人,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开始为他的强硬发言付出代价。英国《每日电讯报》说,“清除”郊区“乌合之众”的说法简直是极右翼的口气,“他毁了自己的机会”。

  萨尔科奇的最大竞争对手、总理德维尔潘也因为其政策未能消除郊区的被边缘化趋势遭到抨击。

  捷克《人民报》说,萨尔科奇与德维尔潘都想利用这次骚乱打击对手,并为自己的总统竞选捞取政治资本,“法国政治家视其为捞分的良机”。

  一些欧洲右翼党人则把巴黎的骚乱视为“对欧洲的一个警告”,因为许多欧洲国家面临同样的移民与文化融合、经济差异问题。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