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振宁翁帆现身广州 接受媒体赠送珍贵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22:13 新华网
  今早9时正,一辆小车缓缓驶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门。车上率先走下一位穿淡褐色西服的老人,神采奕奕,他是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随后一位身着浅蓝色套裙的温婉女子也款款下车,低首紧随在杨振宁背后,正是杨的妻子、广外毕业生翁帆。

  杨振宁伉俪走入了行政楼贵宾室,本报总编辑张宇航微笑着迎了上去,手拿一张16开大小、制作精美的黑白纪念照,对杨振宁说道:“杨先生,这是您和翁帆女士十年前在汕头大学的合影。

  ”杨振宁惊喜地接过照片:“谢谢!那时我和翁帆是初次见面。”翁帆在一旁专注地看着、并轻轻抚摸了照片,轻声说道:“很美,拍得很美。”
杨振宁翁帆现身广州接受媒体赠送珍贵照片(组图)
  杨振宁夫妇与本报摄影记者蔡惠中亲切交谈

杨振宁翁帆现身广州接受媒体赠送珍贵照片(组图)
资料图:

  12月24日上午,杨振宁教授办完结婚登记后走出汕头市民政局大楼。当日,美籍华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教授与潮汕女子、年仅28岁的翁帆到汕头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进行结婚登记。登记结束后俩人分别离开。新华社记者 张肄文 摄

  张宇航总编拉过站在一旁的本报摄影记者蔡惠中,拍着他的肩膀说:“这就是当年给你们拍照的记者。”杨振宁和翁帆同时惊讶地说了一句:“谢谢你!”蔡惠中回答:“当时我正在汕大采访世界物理学家大会,拍下这张照片也是出于很偶然的机缘。”

  随后,杨振宁又向站在一旁的本报副总编辑刘海陵询问:“羊城晚报,现在是广东发行量第一的报纸吧?”刘海陵回答:“广东第一,全国第四,发行量超百万份。”

  翁帆补充道:“羊城晚报的影响力很大。”杨振宁又询问了晚报发展的情况。随后站起身来和本报总编辑张宇航、摄影记者蔡惠中合影,不料起身时领带的下半部反过来了。翁帆见状立即轻声喊道:“Darling(亲爱的),Darling,你的领带歪了。”杨振宁闻言,低首整理了一下领带,然后深情凝望了翁帆一眼。

  随后记者提出,请杨先生为羊城晚报和百万读者题辞。杨振宁欣然提笔,沉思片刻后写道:“羊城晚报:为中华民族和平崛起作出贡献。”(记者康建、实习生冯明媚、通讯员孔晓明)(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