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酸性金黄”毒豆干 暗访市场尚未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29 重庆晚报

  本报讯“酸性金黄”是一种可能致癌的有毒工业染料,在浙东台州被一些经营者用于豆腐干着色。这些豆腐干有可能流向全国,目前正受质监、食监等部门“通缉”。记者昨日深入我市各大豆干制品厂和商场调查,未发现“酸性金黄”豆干。

  据了解,酸性金黄又叫2号红,化学名称为磺酸苯基-7偶氮萘酚,主要作为皮革、化工等工业用品染色剂,具有很强的致癌性,对人体危害相当大。

  昨日,记者到南岸四公里华云豆干厂和当地一些豆腐作坊暗访发现,我市目前豆干的染色多采用浇注日落黄、红糖等熬制的配料水,极少人也采用柏香树枝熏等传统方式。

  (记者冉启虎)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