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澳中心点燃CEPA之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自2004年1月1日CEPA实施以来,香港产品通过CEPA免征的关税额已逾1亿元人民币。而从明年1月1日起,所有港澳产品将全部享受零关税。在巨大新商机推动下,珠三角、长三角相继崛起众多CEPA主题商场。

  对此,上海港澳购物中心总经理金成龙表示:“CEPA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已同意在CEPA业务发展中心内设立香港办事处,加强沟通。同时,他们也接受委

托,为我们开发并执行《香港品牌信誉认证》,内容包括签署《香港品牌证书》、《信誉标志》及建立《产品防伪系统》等。投资开发出的专利产品,将运用于我们这里的零关税产品。”

  据了解,上海港澳购物中心成立于2004年7月,今年年初在上海开张,是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建设的上海首家专营港澳免税商品的主题商场。购物中心由上海丰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人民币3亿元,建筑面积达36000平方米。中心共分为A、B、C三区,A区为港澳商品专区,经营各类服饰、化妆品、珠宝、钟表、眼镜、礼品、玩具、电子等商品;B区为美食区;C区为大型超市。

  据金成龙介绍,目前上海港澳购物中心总部,已调整为香港知名品牌推广展示中心,并兼零售业务。此外,该中心未来在南京东路圣德娜商场将输出第一家香港品牌商场,杭州地区一家大型CEPA主题商场不久也将亮相,南京地区一个CEPA主题商场也开始酝酿。长三角地区CEPA概念商场已开始逐步升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