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低收入者“就近选岗” 市南就业援助行动月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1:48 青岛新闻网

  昨天,由市南区民政局和市南区劳动局联合主办的“就业援助行动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上午9时30分,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里就挤满了前来找工作的低收入居民。此后的一个月里,市南区各街道都将依次举办送岗位活动。

  昨天,共有青岛康杰大药房、青岛友邦佳缘信息咨询公司、葆婴公司等多家企业现场为市南区的困难求职人员提供了150余个岗位。记者采访了解到,离自己家“近便”的单位

成了很多低收入居民的首选。家住西陵峡路的王女士找到了一份推销员的工作,工作地点离家只有两站路。她说,在社区里就业一方面能减少交通费用,另一方面还能保证工作和家庭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持有王女士这种想法的居民不在少数。市南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搜集用人单位信息时,也充分考虑到就近的原则,争取让有困难的居民都能在社区内就业。

  “这个月里有500个以上的岗位送出,市南区的居民可以随时到所在街道咨询就业信息。”昨天,市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月还要举办类似的送岗活动,同时民政部门还在多方联系用人单位,为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居民可以随时到所在街道办事处的劳动保障中心或者求职窗口报名求职。如果求职人员多的话,民政部门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就业培训。(记者 刘文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