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溪400多农户搬出自然灾害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08 大江网-江西日报

  本报贵溪讯近日,记者在贵溪市彭湾乡微源垅村看到,在新村址上,错落有致的24栋新房正在加紧施工。该村所有村民在今年农历新年前将搬进自己的新家。微源垅原村庄四面环山,是鹰潭市地质灾害重点防御区,村民们饱受地质灾害之苦。今年6月,在该市各级政府的帮助下,该村开始实行村庄搬迁计划。在贵溪,像微源垅农民这样脱离自然险境,搬至平安地区的农民迄今已有400余户。在政府帮助下,他们不仅有了自己的平安家园,还顺利踏上了致富奔小康之路。

  贵溪市地处丘陵地带,山地、河流较多,河边、山下的农民常会遭受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的危害。该市利用新农村建设及文明小康示范村建设这个平台,为身处自然灾害区的村庄或农户重新选址建新家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贵溪已对受自然灾害威胁的7个村庄及70多户零散住户成功实行了搬迁,另外还有近十个村庄也已在计划搬迁和新村选址当中。

  为实现“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贵溪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搬迁农户实行帮扶,引导农户依靠特色种养业和加工业致富。该市文坊镇花桥村邓家山的8户村民全部搬出大山后,政府不但为他们重新分配了田地,还帮他们发展起了蘑菇培植产业。村民邓富生买来机器,办起了大米加工,年收入达2万多元。(祝学庆彭建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