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企品牌竞争力50强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09 北京晨报

  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发布首份商品市场竞争力报告

  据新华社杭州11月5日专电(记者 谢云挺 朱立毅)5日开幕的第三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上,国内首份《中国商品专业市场竞争力报告》(蓝皮书)正式发布。同时公布的还有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品牌竞争力50强名单。

  《中国商品专业市场竞争力报告》从商品市场的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个层面,对全国重点商品市场进行调研分析和筛选,浙江中国小商品城、中国郑州粮食批发市场、中国(亳州)中药材交易中心等50家最具竞争力的商品专业市场名列榜单。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研究所专家介绍说,《中国商品专业市场竞争力报告》中对国内商品交易市场竞争力50强的筛选,主要侧重关注商品市场整体竞争力的研究,包含商品市场的吸引力、管理力、影响力三个层面,而不是简单地按照商品市场交易额的大小排序。

  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民营企业竞争力报告NO.2》公布了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品牌竞争力50强。

  这份报告认为,品牌竞争力可以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企业竞争力状况,但不能简单地将品牌竞争力等同于企业竞争力。此外,产业集群发展有助于品牌集聚,但在市场边界清晰、市场需求有限的情况下,产业集群内名牌过多,品牌的边际收益就会下降。

  据了解,此次制造业民营企业品牌竞争力50强的前5名分别是浙江的飞跃集团有限公司、江苏的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广东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及浙江的华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万向集团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