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些“角落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12 新晚报

  韩玉玲

  据《农民日报》报道,湖北省汉川市委、市政府从百姓烦心、关心的路边、楼边、身边的热点和难点入手,投入628万元改造街巷路面、供水管网、环卫设施等,以抓好城市“角落工程”,改善群众生活条件。

  “角落工程”是指不在闹市街头、没有宏大规模、难以吸引外人眼球的“小项目”。正因为它的“小”,常常不被重视。相比之下,不少城市,为了街头夜景灯火通明,为了高楼大厦挺拔林立,为了市容市貌美丽怡人,不遗余力,动不动以几千万元的“大手笔”建设“形象工程”、“养眼工程”。可老街污水横流、巷内小道难走、小区治安疏漏,却往往成了被遗弃的角落,很少有人去过问。结果,不少城市从表面看,是宽敞的马路、矗立的高楼,很是壮观、漂亮,而到里面看,却是低矮的危房、零乱的小巷,很是寒酸、丑陋。

  “角落工程”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角落里的“小事”其实是群众最为关心的大事。所以,比起打造外在形象来,解决角落问题更是当务之急。

  “角落工程”最能反映出一个地方干部的为民之心。群众需要的是解决实际问题,而不是单纯的外表美丽、形象壮观。市容市貌再漂亮,如果居民小区的生活问题解决不好,群众照样高兴不起来。

  我们常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角落工程”不是“小项目”,相反,是关系民心的大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