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常庚:用真情实感打动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平安成都》,我市第一档完全以公、检、法报道为主的法制专类新闻栏目;《成都情事》,开我市“剧情新闻”先河——谈到这两档全新电视新闻栏目推出的初衷,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平安成都》值班主任、《成都情事》总制片人常庚说:我们想以更多的形式,把不一样的新闻呈现给观众。

  “目前法制类节目在全国都很火爆,这说明此类节目是很有观众基础的。为了适应

市场的空间和观众的需求,我们改版推出了该栏目。”常庚介绍,《平安成都》栏目将政法委、综治办、公检法、消防、律师协会等机关和机构凝聚在栏目中,构架执法单位与普通百姓的沟通桥梁,在进行法律普及宣传的同时向群众提供服务。“3月28日栏目改版推出后,收视率在稳定的基础上呈上升趋势,平均收视率超过2%,是整个频道收视率最高的一档栏目。”常庚说,栏目初步得到了观众的认同,以后将在深度、广度以及权威性上下功夫。

  与相对较为冰冷的《平安成都》的风格完全不同,《成都情事》是一档温情脉脉的栏目。“这档栏目依托新闻事件,采用剧情演绎的方式,重现新闻当事人的主要活动。”常庚认为,新闻是非常易碎的,记者到达现场后,看到的往往已是新闻的结尾,无法完全地展现整个新闻事件。“而这档节目取材于与情感有关的、具有戏剧性的新闻,涉及亲情、友情、爱情等各种感情,请演员用成都本地方言进行演绎。”常庚说,创造这种模式,是想引入一种新的展现和诠释新闻的方式,将以往只能以新闻报道形式展现给受众的新闻,以全新的形式予以展现。

  “在电视新闻竞争非常激烈的今天,我们独辟蹊径地以全新形式包装新闻,提供给观众更多选择。”常庚表示。

  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张全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