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互助金有望一人购买多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2: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王眉灵 摄影 张全能) 昨天上午,在参加“成都市少儿住院互助金募捐捐助仪式”时,市卫生局副局长刘培毅透露:从理论上说,同一个孩子可重复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少儿住院互助金管委会可能对这种方式进行论证。

  在募捐现场,针对可以同时购买几份商业保险这种情况,有人提出了“同一个孩子是否可以重复参加少儿住院互助金”这个问题。“从理论上说,这样是可以的。”市卫生局

副局长刘培毅思考了一下说,“农村新型合作医疗保险有过一个人同时购买好几份的先例,不过,少儿住院互助金还没有这种先例,我们会把这个问题列入考虑范畴。”

  据刘培毅介绍,我市少儿住院互助金今年才启动,有些问题还是第一次遇到,政府正从各个方面收集信息和意见,管委会将组织专家和有关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论证和商讨。刘培毅说,市政府启动少儿住院互助金,就是为了造福老百姓,只要是可以完善管理的办法,都可以采纳。

  记者同时从市少儿住院互助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1月4日,全市已有70余万少年儿童参加互助金,缴费金额超过2800万元,已参加人数超过全市应参加人数的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