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视推出百部中国经典影片展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3:02 大连晚报

  央视推出百部中国经典影片展播

  本报讯在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之际,央视电影频道本着“从经典中选经典”的原则,精心准备了100部具有代表意义的影片,于近日拉开了“百年经典”系列影片展播的大幕。

  1905年至2005年,中国电影走过了百年的风雨历程,各个时代所留下的作品无不折射出时代的精神与氛围。到今天,一代代的电影工作者已经拍摄了近7000部影片,但由于各种原因,有的影片拷贝已经丢失,也有大量的经典影片对于普通观众来说只闻其名,未见其影。为了确保这次展映影片的精彩程度,电影频道可谓是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力图展现出中国主流电影的卓越成就,同时展现早期中国电影商业类型及其艺术风貌的丰富瑰丽。这其中甚至包括我国现存的最早的国产故事片《劳工之爱情》;此外,郑正秋、张石川、侯曜、蔡楚生、吴永刚、孙瑜、费穆、桑弧、谢晋、水华、谢铁骊、成荫、王苹等第一、第二、第三代中国电影大师的呕心沥血之作也值得关注。

  一批曾创造了中国电影票房纪录的名片也在展播之列,比如《姊妹花》《渔光曲》《白毛女》;还有多部由于种种原因被埋没了相当长时间的经典影片,如《太太万岁》《我这一辈子》等也将首度亮相荧屏;还有一批脍炙人口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红色革命经典影片,如《南征北战》《甲午风云》《青春之歌》等。

  (郝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