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老戏院变身现代商旅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4:30 深圳特区报

  百年老戏院变身现代商旅剧院

  穗投入1500万将海珠大戏院改造成高端文艺消费场所

  【本报广州11月5日电】(记者李明通讯员文宗)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花了2年时间,投入1500万元,把跨世纪大剧院——海珠大戏院改造成了最现代的商旅剧院。明

天,广州这家商旅剧院将举行节目首排仪式。

  名伶竞登台百年戏院风光一时

  海珠大戏院是广州最古老的戏院,具有103年的历史。其建于1902年,坐落在广州市长堤大马路,是广州最繁华的路段之一。1902年始建时名为同庆戏院,1904年易名为海珠大戏院。1926年戏院改建,其建筑在广州颇具特色,中央顶部是一个倒“锅形”状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拥有三层楼的观众厅,设有座位1900多个,其容量之大成为当年广州戏院之冠。

  广州一些老戏迷至今仍记得,许多戏剧名家大师都曾在海珠大戏院登台演出过。如1931年4月,京剧名家梅兰芳率团从香港返程途经广州,在此首演《西施》;新马师曾(俗称新马仔)也在此主演过粤剧名作《桃花扇》;还有独创“凡腔”的何非凡率团首演《情僧偷到潇湘馆》,在该戏院连续14天夜夜爆满,一时传为佳话。

  全面打造新型多媒体剧院

  据有关部门透露,改造后的海珠大戏院定位为文化艺术高端消费和旅游、公务、商务接待场所。海珠大戏院“魔立方”目前正召集全球演艺精英,全面打造一台总投资5000万、在形式上属于国内首创的新型蒙太奇超限多媒体剧。观众只要进入“魔立方”,就将从各个方面感受到不可思议的魔力冲击和震撼。

  舒适的席位、丰盛的佳肴、飘香的美酒、绚丽的歌舞……这些都将是改建后海珠大戏院带给观众的新感受。海珠大戏院剧场的观众席宛如烛光摇曳的西餐厅,风格浪漫。据设计人员介绍,剧场的经营理念是将演出观赏与餐饮、服务结合在一起,因而观众席的布置按餐席的组织方式进行,数张造型优美的餐桌,以舞台为中心,呈扇形放射状格局,错落有致分布在观众席位置,有栏杆做短暂分隔,每张餐桌设烛光照明,实用而富有情调。

  目前,“魔立方”整体包装以及剧目整体创意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明天进入首排阶段,并将于12月中旬进行首演。“魔立方”将像卡耐基音乐厅和维也纳金色大厅一样每天滚动演出,广州市期望海珠大戏院“魔立方”可以成为广州、全国乃至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演出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